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宝宇地产杯”第7届合唱艺术大赛落幕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7-17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哈尔滨市“宝宇地产杯”第7届合唱艺术大赛颁奖晚会于712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市人大副主任才殿国,市政府副市长张显友,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尹燕华,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刚,市文化局常务副局长李英夫、副局长刘彦涛、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副局长徐鹤东、副巡视员原峰,宝宇集团董事长龚保民、总经理马万营、副总经理刘少棠、华旭、苏刚、李国轶、总经理助理李红军,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省合唱协会会长于侃出席并为获奖合唱团颁奖。

  张显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届合唱艺术大赛是哈尔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化惠民工程暨“盛世欢歌•祝福祖国”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群众合唱艺术的一次盛会,充分展现了群众文化的勃勃生机和深厚底蕴,希望全市文化部门充分挖掘文化资源,增强文化发展活力,为加强“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建设、推动我市文化工作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晚会在大型交响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部分获奖合唱团与著名歌唱家阎维文、霍勇、常思思同台演唱了《娄山关》、《在灿烂阳光下》、《掀起你的盖头来》以及《母亲》、《滚滚长江东逝水》、《我爱我的祖国》等优秀曲目,海政歌舞团的于紫菲、中央电视台的顾斌应邀担纲主持。整台晚会气势磅礴、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我市各条战线60年来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最后,市领导和现场近万名观众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将本届合唱大赛颁奖晚会推向高潮。

  哈尔滨市“宝宇地产杯”第7届合唱艺术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共同主办,历时近一个月,在全市八区、十县(市)广泛展开,100余支合唱团、近万人报名参赛,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只有6岁。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哈尔滨市住宅之声合唱团荣获特等奖,哈尔滨市直机关合唱团、哈尔滨知青合唱团、哈尔滨市老年艺术团、双城市合唱团等27支合唱团分获一、二、三等及优秀奖。

  通过本届合唱艺术大赛,使我们进一步总结和探索出了市场化运作给群众文化活动带来的成功启示。文化建设是强化企业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应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同时,真正运用群众文化这一有效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树立企业文化形象,宣传企业文化品牌,赋予企业管理内涵,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推进全市公益性文化活动的开展。哈尔滨市“宝宇地产杯”第7届合唱艺术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文化在全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了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