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开展“安静月”

执法检查和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702

    为进一步整治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深入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按照市扰民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开展“安静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哈噪声防治[2009]1号)要求和市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连日来,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立足职能针对市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治理行动。  

63日至10日,高考前夕和高考期间,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分成四组对市区内十三中、平公中学、四十四中、十九中、中实学校、黑大附中、文苑中学、十二中、四十中、德强中学等多所高中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了“安静月”集中执法检查。截至10日,共检查市区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外网吧71家,其中查处违法违规经营的网吧16家,扣押电脑主机15台;检查歌舞娱乐场所60家,责令整改20家;查处无证照黑电子游艺厅3家,收缴游戏机电路板6块。对上述存在问题的文化经营场所和文化经营活动,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将依法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按照市综治办610日上午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的协调会安排,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于611日下午派出4名执法人员、两台执法车辆积极参与了市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中小学校园周边综合整治行动。11日下午4时,市教育、工商、城管、交通、文化、公安等部门20余名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兵分两路,对南岗区17中、花园小学、奋斗小学、和兴小学、六十二中、师大附小、市幼师学校等校园周边进行了专项检查整治。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立足职能对上述学校周边的7家网吧、音像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给予了整改纠正,对存在问题的业主给予了训导和教育,告诫他们一定要守法文明经营。   近期,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和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强化对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和文化经营活动的社会监督,教育、引导文化经营者文明守法经营,切实保护广大中小学生的学业和身心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为即将到来的中考营造一个健康、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