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艺术团应邀赴哈巴罗夫斯克访问演出载誉归来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609

应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的邀请,以哈尔滨市人大副主任王铁强为团长的市政府代表团和哈尔滨艺术团一行36人于2009527日至61日赴俄参加了哈巴罗夫斯克151周年市庆系列活动。今年恰逢中俄建交60周年,此项活动被外交部列为中俄建交60周年活动框架内容之一。  

哈尔滨艺术团由哈尔滨市文化局下属哈尔滨歌剧院舞蹈团、歌剧团和哈尔滨曲艺团的优秀青年演员组成。参加哈巴罗夫斯克市庆活动的还有友城富川和俄罗斯各城市的艺术团。  

哈尔滨艺术团在哈巴罗夫斯克共演出三场:市庆开幕式演出,列宁广场演出和行进演出。开幕式上,民族舞蹈《绢花》以其优美清新的旋律和演员高超的手绢表演技艺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成为整场演出的亮点。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亚历山大•索科罗夫、哈尔滨市人大副主任王铁强、中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总领事孙立杰等观看了演出并对哈尔滨艺术团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列宁广场上,中国民族艺术的独特魅力和艺术家们极具激情的表演,赢得了近万名观众的阵阵掌声。哈巴罗夫斯克的多家新闻媒体就演出盛况进行了及时报道。  

访问期间,哈尔滨艺术团受到了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的热情接待,充分体现了哈巴罗夫斯克人民对哈尔滨人民的友好和对中国艺术的热爱。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个城市政府及各界人士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