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文化局工会举办“加强民主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504

420日下午,文化局工会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六楼会议室举办“加强民主管理”专题讲座。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主持讲座,市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王玉涛应邀辅导,局系统15个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会主席、工会组长、部分团干部、职工代表及局党群工作部全体110余人参加了讲座。  

王玉涛就职代会的由来、发展和现状,建立职工民主管理制度的必要性及职代会的性质、特点和任务进行了讲解。同时,针对部分工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以解答。  

吕玉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局党委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的重视,纳入局党委2009年工作任务。举办这次讲座一是提高民主管理水平,增强职工综合素质的需要;二是增强凝聚力,促进文化发展繁荣,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需要。对今后开展工会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为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吕玉芝强调,各级党组织、工会:一要深入学习“职工代表大会条例”,注重发挥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推进各项工作。二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找准民主管理工作与全局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保证政务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要加强“职代会”建设,尤其是条件成熟的文艺院团,积极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确保文化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三要调动职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激发全体职工为文化体制改革献计献策的热情,在全局形成新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推进文化事业的整体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