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文化局党委召开系统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407

330日下午,文化局党委在市群众艺术馆会议室召开系统统战会议,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等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部分市政协委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主持。  

吕玉芝在会上通报了2008年全局文化工作情况和2009年工作思路。2008年是我局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局党委以“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创新、增强活力”的发展思路,大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成功地举办了第29届“哈夏”音乐会,全面深入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文化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文化机制不断创新、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积极稳定、文化事业发展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吕玉芝指出,2009年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深化的一年,是文化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矛盾的凸现期,更是发展战略机遇期。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统一思想、乘势而上、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发展繁荣的重大契机,科学理性地分析文化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按照“尊重人、理解人、帮助人、团结人”的要求,把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作为统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治上关心,业务上重用,充分发挥统战工作成员的作用,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建立完善党委委员与统战工作成员联系制度、重大决策通报制度,广泛听取建议,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发展谏言献策,同心协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吕玉芝强调,针对我局统战工作成员的特点:一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特别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深对科学发展观丰富内涵的理解,明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文化工作改革创新,促进我市文化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努力方向,增强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文化改革发展的自觉性。三是履行职责,促进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为推动文化发展、深化体制改革、队伍和谐稳定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四是锐意进取,深化改革。要勇敢地肩负起新的历史重任,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加快思想跨越、推进文化崛起。  

会上,与会者畅所欲言,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对一年来我局所取得的成绩,备受鼓舞和激励;对2009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现阶段文化体制改革有了清醒的认识;对文化机制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纷纷表示愿为共同应对改革中的挑战和考验,共同应对发展中的矛盾和困难,同心同德,献计献策,作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