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围绕中心服务全局

文化局系统工会2009年工作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402

324日,在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局工会在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会议室召开了局系统工会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同时转发了《哈尔滨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竞赛活动的决议》。  

会上对2008年全局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2009年工会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提出局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局党委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全局职工,围绕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入开展,全局工会工作要发展创新。  

2009年工会工作要突出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推进院、团、馆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加强对改制企业职代会程序的把关。加强对推行职代会制度在文化体制改革中的重要意义认识,在基层单位逐步落实职代会的各项职能。二是继续加强“职工书屋”建设,为提升职工素质搭建平台,巩固提升多年来组织开展的职工读书活动。按照市总工会开展“职工书屋建设的实施方案”确定了我局创建“职工书屋”的年度计划和目标,以基层为重点,各单位依据原有的资料室,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循序渐进,逐步提高,边使用边完善的原则,满足职工文化需求。今年局系统将建立健全职工书屋15个,实现局属各单位100%建立书屋。三是以建国六十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科学理论的力量”、“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活动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职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工会组织真正起到凝聚广大职工的作用。  

20余名专兼职工会干部,会后参观了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和文物管理站“职工书屋”并分别听取了这两个单位“职工书屋”建设情况和职工阅读情况介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