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推进群文活动开展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323

阿城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从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的高度,总体规划全区文化建设工作,确定了建设文化大区的发展目标。区委常委会于20085月出台了《阿城区文化大区建设实施意见》,对阿城区建设文化大区的总体任务、工作目标、保障措施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还明确规定,区财政每年增加20万元作为专项文化活动经费来扶持区文化事业的发展。  

新的政策扶持确定了全区文化工作的发展方向,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2008年阿城区开展了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八项,共演出五十余场,包括农民文艺汇演、秧歌大赛、业余歌手大奖赛、美术书法作品展、广场健身舞大赛、合唱艺术歌会、广场文艺演出等。据统计,全区参与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的群众达2000余人,观众数万人,极大地丰富了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  

2009年阿城区在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上,把工作重点放在社区和农村,加大了对乡镇文化站的投入,进一步完善了群文阵地的功能,正月初八至初十举办了秧歌大赛,区政府拿出5万元对参赛乡镇进行了设备扶持,激发和调动了各参赛乡镇的积极性。今后该区还将拨出专项经费重点扶持举办和参与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的乡镇。同时,该区文化部门还加大了对业务干部和业余文艺骨干的辅导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群文队伍素质,努力创作和编排出更多更好的群文作品,开展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让全区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文化大区建设的成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