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实施文化惠民推进繁荣发展

哈尔滨市举行香坊区向阳乡综合文化站落成剪彩仪式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316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巩固和加强文化主阵地,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文化需求,促进城乡文化建设的协调发展,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加大了对我市城乡文化基础建设的投入,由市财政投文化设备资金480万元,重点装备了7个区文化馆、1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0个村综合文化室的文化设备,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城乡基础设施的功能。  

我市于121日上午10时,在香坊区向阳乡举行乡镇综合文化站剪彩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在剪彩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我市在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强调指出: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作出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使我市初步形成了以区、县(市)文化馆为龙头,以乡镇综合文化站为枢纽,以村屯综合文化室为基础,以文化专业户为补充的多层次、多形式、多体制的群文工作网络。2007年,全市争取到国家、省、市投资420万元,建设了2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008年,落实了市财力投资72万元,建设了市区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在此基础上,我市继续投入资金,不断完善文化馆、站、室公共服务功能、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2008年,市财政集中投入资金480万元,由市文化局精心组织、积极配合,为全市文化馆、部分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综合文化室配备了专项设备,这是我市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史上的一次突破。希望各区、县(市)继续关注基层文化工作和文化建设,努力完成好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实现我市基础文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为促进“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建设,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娱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剪彩仪式上,我们先后举行了向阳乡综合文化站揭牌仪式、向阳乡图书分馆揭牌仪式、购置的乡镇综合文化站设备交接仪式。  

向阳乡综合文化站剪彩仪式,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以加大城乡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自觉地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