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巩固成果不松懈克服麻痹严要求

市文化局召开会议部署大冬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223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09哈尔滨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确保“大冬会”期间我市文化系统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213日上午,市文化局召开安保维稳工作会议部署“大冬会”期间稳定工作。会议由杨晓萍局长主持,常务副局长李英夫及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和局系统基层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基层单位前一阶段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局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英夫副局长指出,大冬会成功举办条件诸多,但安保维稳工作视为第一。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巩固前一阶段安保维稳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克服麻痹思想,杜绝疏忽大意,坚持从严从紧,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调整各项工作进入战时状态运行。  

李英夫副局长强调,安保维稳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领导,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开展工作,抓好防火、防恐、信访稳定工作三个要点;二是全方位启动领导一把手负责制、事故处理运行制、事故发生问责制;三是安保维稳重点要把握内外环境差异,内部注意条件差、隐患多的文化系统办公、演出场所,外部注意点多面广、特殊性强的文化服务网点、娱乐场所;四是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的信访稳控工作。具体要求做到市委提出的“五不发生”,细化到实际工作中要确保不发生“四防”安全事故,不发生上访案件,不发生处置不当现象,外出演出不发生人员安全事故。  

杨晓萍局长就全系统安保维稳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前一阶段实施安保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分析了目前国内外复杂局势,重申了“大冬会”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克服厌战情绪,做到坚持不懈。针对文化服务场所多,涉及工作面广,情况复杂,隐患多,压力大等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务求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二是落实预案,启动方案,实施各项措施开展实战演练,检查安保工作各个环节,确保不出问题;三是严格执行干部值(带)班制度,启动巡查检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大冬会”期间进行的专业、群文演出活动,要求基层单位一把手和分管领导现场指挥,发现安全维稳问题要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四是提高防恐意识。进一步加强防恐宣传教育,细化完善应急方案,提高防恐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解决危机的能力;五是保障信访稳定不出问题。各部门、各单位针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开展矛盾排查和管理监控工作,切实做到重点部位有人管,重点人员有人帮,保证系统安定和谐。  

杨晓萍局长强调,下一步工作要调整精神状态,继续抓好安保维稳宣传,做到人人参与,形成整体合力;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不留死角,消除隐患;安保维稳巡检工作由李英夫副局长具体负责;启动安保信息网,开展安保维稳信息日报工作,加强信息反馈制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