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局领导检查安保、维稳工作慰问一线职工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春节、大冬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一系列部署,确保春节长假及大冬会期间哈尔滨市文化局系统安保、维稳工作持续稳定,受杨晓萍局长委托,2009123日下午,市文化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李英夫在局办公室主任王胜祥,局办公室调研员郭新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哈尔滨京评剧院、儿童艺术剧院、歌剧院、音乐厅、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等单位,对春节及大冬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慰问了一线职工。  

每到一处,李英夫副局长都认真询问各单位安保、维稳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各单位领导重视、行动迅速,积极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作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亲切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职工。  

检查中发现,在去年1231日市文化局召开“迎新年、保大冬、创平安”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后,局属各单位都积极行动起来,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歌剧院完善了《安全、维稳应急预案》,打通了后门的防火通道,在安全通道安装了应急灯、指示牌,应急钥匙有五人掌握,确保防火通道畅通。春节过后,筹集资金,在现舞美制作间修建一条专门的防火通道;京评剧院筹集了8000余元更换了灭火器,购买了第二电源的充电器,确保第二电源能过及时充电、启动。取消了食堂的煤气罐,改用消防部门允许的柴油灶。请有资质的消防设施安装公司对剧院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符合国家消防技术标准,并上报区消防部门备案;儿艺出租的二人转剧场现已停业,住宿人员也已责令立即搬出。音乐厅邻楼居民存放的纸盒影响防火通道,工作人员已说服居民拿走,保证了防火通道的畅通。  

李英夫副局长对各单位的安保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安全、维稳工作是头等大事,要天天讲,天天抓,要常抓不懈,排查、治理、解决隐患,防患未然,各单位不能有厌战情绪。安全、维稳工作同艺术生产要两不误,该监督、该督促的一定要到位。春节期间各单位办公、演出、公共聚集等场所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保证防火通道畅通。同时还要加强演员及接待的来访客人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各单位新更换的灭火器要按照消防部门的规定摆放在关键的部位,并组织职工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