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稽查部门开展寒假期间网吧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21

为加强对网吧市场的监管,防止网吧在寒假期间接纳未成年人现象抬头,整顿和规范我市网吧市场经营秩序,着眼于从苗头上发现问题、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切实保护广大中小学生的学业和身心健康,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有关要求,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近期对我市市区内网吧进行了专项检查整治。  114日晚,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会同《新晚报》记者,对道外、南岗、香坊等区网吧进行了分组检查,共检查网吧25家。其中新狮子座、森林人、超时代、蓝色传奇、平行线、3D网城、梦想天空、红日等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或擅自卸载“净网先锋”软件等违规经营行为。对存在防火通道不畅通问题的佳人网吧(东直路102号),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此外,执法人员还检查迪士高舞厅、“二人转”剧场、电子游艺厅各1家。  

116日下午,执法人员对南岗、道里、香坊等区网吧进行了分组检查,共检查网吧26家。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团市委、市劳动局、市妇联等相关处室)和《新晚报》记者随同,其中金色年华、鑫城、奥本等3家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违规经营行为。另外有个别网吧存在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现象,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  

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两次检查中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网吧电脑主机(共11台)进行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并将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予以处罚。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此次开展的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拉开了市文化稽查部门寒假和春节期间网吧市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的序幕,从即日起到3月初,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将持续开展网吧市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经营行为,防止、遏制侵害广大中小学生合法权益现象的发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