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欢歌笑语庆佳节喜气洋洋迎大冬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21

2009年新春佳节和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即将到来,为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丰富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我市以“庆新春·迎大冬”为主题,组织了多项各具特色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由市文化局、南岗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南岗区文体局承办的哈尔滨市第八届秧歌大赛暨南岗区“庆新春·迎大冬”第二届雪地秧歌争霸赛将于25日下午1400在南岗区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广场举行。届时,将有12支秧歌队参加比赛。  

由市文化局和香坊区委、区政府主办,香坊区文体局承办的哈尔滨市“庆新春·迎大冬”创新秧歌大赛将于200926日下午1300在香坊区尚志公园拉开帷幕,有13支秧歌队参加比赛。  

各区、县(市)也分别结合各自实际,推出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道里区在组织各办事处举办迎新春联欢会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了社区文化活动,营造社区文化环境;南岗区第22届冰雪百花节已拉开帷幕,春节期间将推出书法绘画展、青少年读书活动、赴军营开展慰问演出等文化活动;道外区以“迎大冬·冰雪情”为主题,组织开展书画笔会系列活动,让城区群众感受到冰雪文化的情趣;平房区组织区属各企业举办“迎新春”文艺专场演出,丰富节日期间企业文化生活;阿城区在大年初八、初九、初十,将举办阿城区秧歌大赛,比赛地点设在阿城区金源广场、玉泉镇和大岭乡。在此次秧歌大赛中,阿城区政府出资五万元,购买了秧歌表演服装和道具等。此外,正月十五晚间,在阿城区人民体育场还将举办阿城区2009年元宵焰火晚会;松北区为喜迎大冬会将组织秧歌汇演;呼兰区也将举办2场焰火晚会,以此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春节期间,全市群众文化活动内容充实,涉及面广,群众广泛参与,届时,广大市民将会感受到群文活动带给人们欢乐、和谐的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