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部门组织开展

春节前文化经营场所安全检查

哈尔滨市文化局       2009124

2009年春节日益临近,文化市场的安全守法问题再度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确保文化市场安全守法经营,成为各级文化主管部门摆在首位的重要工作。

为了认真贯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要求,落实文化部、省文化厅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督管理的工作部署,市文化局积极参与全市“创平安、保大冬”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组织督导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开展了文化经营场所安全大检查。

122日晚,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各稽查科按照统一部署,分别对市区分管区域内的影剧院、歌舞厅、电子游戏厅、网吧等人员密集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集中检查。执法人员当场纠正、查处了个别场所的违规经营问题,严格督促受检场所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严格守法经营。当晚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30余家,另有“红星”和丁香大厦、香坊电影院等处多家“二人转”剧场因为演员放假过春节而关门歇业。

23日下午,市文化局常务副局长李英夫带队检查了文化系统各单位“四防”安全工作。当晚,又带领局办公室、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负责人和执法人员检查了道里区部分文化经营场所,对“时尚娱乐量贩KTV”的安全防范工作给予了表扬。

春节期间,市文化稽查部门将加强节日执勤,组织执法人员不定时抽查文化经营场所安全守法经营情况,同时注重发挥文化市场监督举报电话12318的主渠道社会监督作用,及时受理和查处群众举报案件,以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安定祥和、规范有序、文明健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