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爱心促和谐  真情助学子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21

市文化局机关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中,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体察群众的冷暖安危为目标,以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为载体,深入开展了“爱心促和谐、真情助学子”主题实践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社区了解民生、体察民情,受到了一次直接生动的关注民生教育。机关党员干部表示,不仅要当好公仆,更要自觉主动地以实际行动做科学发展观的践行者,尽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关心、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共筑和谐美好的大家庭。在与曲线街道办事处沟通后,我们选择父亲身有残疾、奶奶瘫痪在床、生活困难的大学生高健作为捐助对象。  

120日下午,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同志率领机关干部一行6人,顶风冒雪前往“六帮”对口社区曲线办事处走访慰问,为慈善超市送去价值1000多元的粮油等节日慰问品和机关干部为高健捐献的助学金3820元。随后,杨晓萍局长又和社区干部一起来到高健家中走访慰问,并代表市文化局把助学金赠予高健,杨晓萍局长说,这是市文化局的叔叔阿姨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你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我们会尽力帮助你完成学业的。看到高健患病卧床的奶奶,杨晓萍同志亲切地与她聊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病情,安慰老人家要保重身体,并祝愿老人能够早日康复,安享晚年。听到社区同志对高健父亲虽然身有残疾,仍然靠自己劳动赚钱的介绍后,杨局长给予高度赞扬。面对真诚的问候,贴心的话语,真情的帮扶,高健一家人深受感动,高健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临行前,杨晓萍局长表示,作为共建单位,今后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市文化局将尽力去做,对高健同学的捐助活动我们要坚持下去,帮助他完成学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