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文化局系统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吸言纳智广泛征求意见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124

1128日,文化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7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局系统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征求党外人士对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以及文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有民革、民盟、民进和无党派部分代表及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分成员。  

座谈会上,紧紧围绕活动工作要求,查摆问题,整改不足,为文化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献计献策。与会者结合文化工作实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从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党员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我局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真正走上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还有一定的差距。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一是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紧紧把握文化发展方向,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转变文化发展方式,积极适应市场化发展的新形势,掌握运用符合市场化发展的新手段,推动文化事业科学发展。二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加大人才引进、培养的力度,最大限度地焕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出精品、创品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三是必须转变思想观念,正确处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在追求社会效益最大化的同时,推进在文化与市场、产业的结合上推进创新,争取更大的经济效益。  

参加座谈的党外人士纷纷表示,局党委召开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重视,党外人士也愿意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我市文化事业发展作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