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部门开展文化经营管理人员消防知识培训

哈尔滨市文化局    20081128

近来,国内公众聚集场所火灾事故频发、安全隐患突出的严峻形势,给各级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以强烈的警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

为深入学习实践“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消防知识水平,促进文化市场特别是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的有效落实,1127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邀请了黑龙江省政安消防知识培训中心教员,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进行了文化经营管理人员消防知识培训。

市文化局领导班子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指令局机关党委组织局直属单位负责安全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李英夫、副巡视员原峰参加培训。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支队长宋增强主持培训仪式,全队执法人员同150余名文化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黑龙江省政安消防知识培训中心的侯教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省内外的多起火灾事故,强调了火灾与人们生活的密切相关性,细致讲解了引发火灾的原因、火灾的分类、常见灭火器的种类与使用方法、城市家庭消防“四件宝”(家用灭火器、防烟面具、逃生绳或高空缓降器、应急灯)及使用注意事项、火场逃生技巧等实用消防知识。

李英夫副局长向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安全工作意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是安全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不容忽视。二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掌握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技能;加大消防设施设备投入;搞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三要切实加强对安全防范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制定安全防火工作方案、预案,明确责任人,加强督促检查。

原峰副巡视员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要抓紧,运用学到的消防知识,认真抓好所在单位和文化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抓好责任落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