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坚持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快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市领导做文化专题辅导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1113

116日下午,按照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为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党员干部,市文化局、市文联机关党员干部及所属单位领导干部,作了题为《文化发展与文化体制改革》专题辅导。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立斌主持会议。  

朴逸部长从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等方面,深刻论述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并运用大量实例和数据,从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文化建设的方向和内涵、文化的属性和功能、文化发展的思路、文化发展的动力、文化产业的所有制结构、文化发展的目的、文化产品的生产和传播手段、文化建设的队伍和力量、文化管理方式等10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新的文化理念,把积极落实中央提出的增强市场意识、开放意识、科技意识要求,更好地贯彻到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中去。  

朴逸部长重点讲解了关于我市文化体制改革的问题。他强调指出,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全面把握当今世界文化发展趋势,深刻分析我国基本国情和战略任务的基础上,继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及各条战线体制改革之后作出的又一项关系全局的战略决策。党的十七大提出要加强文化建设,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就必须在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发展上不断努力,因此,文化创新发展的新课题、新问题就需要我们在推进我市文化体制改革中加以解决。朴逸部长对我市文化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国有文化性质界定及相关政策、经营性文化单位改革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研究,提出符合市情民情的设想和实施意见,并希望大家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树立新的文化发展理念,坚定信念,大胆创新,不断为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