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认真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

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际能力

——文化局举办全局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辅导讲座

哈尔滨市文化局        2008113

1031日上午,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举办文化局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辅导讲座,文化局直属15个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和局机关全体同志200余人聆听讲座。文化局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特邀哈尔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教授沈东生,为全体到会同志作了《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落实的重大战略思想》专题辅导,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主持会议。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派驻的11指导检查组对讲座的举办给予支持和肯定。

在辅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讲座中,沈东生同志利用多媒体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叙述,通过详实的数据和透彻的理论分析,使与会者从以下三个方面重温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第一,科学发展观是我国阶段性特征基础上的战略选择,并从党的十七大报告对我国发展在新世纪、新阶段中所呈现的8个阶段性特征的分析中,列举大量事实加以说明。第二,科学发展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历史地位,深刻阐述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对科学发展观的精辟论述,充分理解科学发展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统领作用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性。第三,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能力,要面对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继续解放思想,必须努力学习现代理论知识、经济知识、科技知识、公共管理知识、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运用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驾驭市场经济、推进自主创新、管理社会、依法办事等方面能力,破解难题,实现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能力。

杨晓萍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沈东生校长为我们作了精彩生动的讲解和辅导,使我们再次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产生的历史背景、理论内涵、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使我们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更加坚定信念,为开展调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杨晓萍局长对下步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