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土耳其异域风情歌舞扮靓“哈夏”舞台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6-24

21日晚,青年宫剧场格外活跃,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土耳其火图民间舞蹈团以反映渔民生活的《特拉布宗民间舞》拉开首场演出帷幕,从舞蹈者优美而又别具风格的舞姿中,观众品味着劳动者的艰辛和收获的愉悦;4位土耳其文化旅游部工作人员同时又是音乐家,在舞台上边演奏卡隆、冬不拉、长笛、唢呐等乐器、边击鼓演唱民俗歌曲,一首中国歌曲《康定情歌》让观众也随着歌者同声演唱,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姑娘们在反映结婚喜庆的《乔飞塔特丽民间舞》中跳得热情奔放;倾诉恋人相亲相爱的《鸳鸯舞》,以独特的布袋木偶人形象引来观众的赞叹;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舞蹈者把《阿德雅漫民间舞》表现得惟妙惟肖,真实再现耕耘播种的场景;舞蹈者整齐一致的激情舞步、伴着优美动听的旋律,倾情抒发美好的祝愿,充分展示出土耳其各种民间舞蹈的特色,晚会在观众热情地和着节拍、打着节奏中推向高潮。  

据了解,土耳其火图民间舞蹈团自1970年成立以来,一直在土耳其国内及国外的舞台上享有盛名。火图民间舞蹈团起初是由五名舞蹈爱好者在安卡拉自发建立的,目前成员已有300人,是土耳其舞蹈领域的代表团队。曾在德国、希腊、法国、日本,澳大利亚及美国等国家参加近60种国际舞蹈节,出场次数超2000场,并在五大洲国际舞蹈节上获得过许多奖项。  

火图民间舞蹈团团长卡迪利·额日根说:“我们是第一次来哈尔滨,第一次参加“哈夏”,我们感受到这里与北京、与新疆有着不同风格。参加第29届“哈夏”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自豪、非常荣幸,我们愿意把表演和舞蹈奉献给哈尔滨人民,希望你们喜欢和热爱我们的演出。衷心希望“哈夏”能继续办更多更多年,我们也希望参加以后的每一届。我们热爱中国,我们热爱哈尔滨。最后还用刚刚学会的中文说:“我爱哈尔滨,哈尔滨真棒”。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