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密切协作  整体推进“哈夏”执委会暨安全保卫工作协调会议召开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6-23

616日上午,第29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执委会暨安全保卫工作协调会议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市政府主管领导朴逸、王维绪、张显友及35位执委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文化局局长杨晓萍同志关于第29届“哈夏”音乐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下发了第29届“哈夏”音乐会工作方案及执委会成员单位责任分工表,领导同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政府副市长张显友指出:本届“哈夏”音乐会组委会办公室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各执委会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打造、悉心保护“哈夏”音乐会这一城市名片和国家品牌。  

市政府副市长王维绪强调:一是要做好国外参演团组的安全保卫工作。要将国外参演团组集中驻地,便于管理;要向公安、安全部门提供详细的国外参演团组参演人员名单;要制定详细的安全保卫工作预案及详细的责任分工表,明确联络员,联络方式等。二是要做好广场演出的安全保卫工作。“哈夏”音乐会的广场演出,市民参与性强、互动性强,能够最大限度地面向市民,充分体现了群众性,为市民所喜爱。本届“哈夏”音乐会的广场演出有4场,这4场演出的观众一定要组织好,要提前做好详细的工作方案,既要满足市民观赏演出活动的需求,又要确保安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朴逸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哈夏”组委会办公室前阶段的工作成绩,指出:“哈夏”音乐会历史悠久,从1961年第一届“哈夏”音乐会创办至今,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哈夏”音乐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8届,享誉国内外。目前国家文化部仅举办三项赛事,本届“哈夏”音乐会的全国声乐比赛就是这三项赛事中的一项。现在全国很多城市都想与文化部合办全国性的文化活动,但是都没得到机会。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文化部决定将全国声乐比赛落户在“哈夏”音乐会上。为了与“哈夏”音乐会的举办时间同步,特意将原来每3年举办一次的时间,调整为每2年举办一次,力争通过“哈夏”音乐会的举办将哈尔滨打造成“全国声乐之都”。  

对做好下步筹备工作朴逸部长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本届“哈夏”音乐会邀请的国外演出团体多,安全保卫工作是头等大事。各相关工作部门要制定详细的安全应急预案,要把可能发生的问题考虑充分,市公安局、市安全局等部门要加强对演出场馆、宾馆的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哈夏”音乐会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市民族宗教局要协助文化局处理好宗教事务,确保不出现宗教矛盾;二是市外侨办、市接待办要做好“哈夏”音乐会国外团组的接待工作。本届“哈夏”音乐会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个演出团体来参加演出,为历届之最。市外侨办、市接待办要配合市文化局以国际惯例的标准、外交礼仪标准做好接待工作;三是新闻媒体要全力以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哈夏”是我市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宣传文化工作的一件大事。媒体要对“哈夏”音乐会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对于热心支持“哈夏”音乐会的赞助企业也要给予积极的宣传;四是全市八个区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做好“欢乐社区月”的社区演出工作;五是请铁路局为“哈夏”演出团队返程车票提供方便;六是电业局要保证各演出场所用电设施检验及二次供电等工作。  

朴逸部长强调:“哈夏”音乐会执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市委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要制定详尽具体、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把每一件筹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要以大局为重,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要加强责任制的落实,切实做到每件事都有人负责,需要市领导协调的事,要及时提出,积极完成本单位、本部门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的完成“哈夏”音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