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话剧院“哈夏”力展风采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6-23

29届“哈夏”音乐会期间,环球剧场将有开幕式大型交响音乐会、闭幕式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埃及、叙利亚、苏丹、突尼斯、沙特《阿拉伯之夜》等演出奉献于哈市市民;友谊宫剧场将举办“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复赛、决赛及颁奖晚会。为此,哈尔滨话剧院承担了环球剧场开幕式设计、友谊宫剧场设计等重任,同时该院负责环球剧场台口接待等多项工作。

5月中旬以来,话剧院院长车承滨亲自上阵,与王宏刚共同担任开幕式舞美设计,让观众充分感受欧式建筑风格的高雅华贵和维也纳金色音乐大厅的金碧辉煌;夏江源担任友谊宫剧场舞美设计。20多天来,该院舞美队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常常工作到深夜。由夏江源、鲍铁宏、史天铭分别负责监制并制作的2个剧场的舞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19号进入剧场装台阶段,据悉所有布景将用十余台货车运入剧场。同时,话剧院舞美队还根据不同需要设计、装置舞台灯光。根据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剧组提出的要求,闭幕式将配合做好灯光、装置、音响、化妆以及服装熨烫等大量工作,剧组自带的布景装台就需要近60人,剧院将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力保演出达到最佳效果。

话剧院在“哈夏”期间还将同时完成话剧新剧目排练演出任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