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突出抗震救灾主题强化国际化色彩

29届“哈夏”音乐会哈尔滨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6-17

    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哈尔滨新闻发布会于612日上午在哈尔滨市政府成功举行。哈尔滨市副市长、“哈夏”组委会副主任张显友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本届“哈夏”情况,组委会委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国强主持会议,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哈尔滨市文化局局长杨晓萍及“哈夏”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各大媒体的提问,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文化报、省、市有关新闻单位等全国20多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副市长张显友郑重宣布,由国家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 29 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624日至73日在哈尔滨市隆重举行。他进而指出,本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总体设计,坚持促进发展、抗震救灾的主题,高雅艺术与群众文化并重,既保证国家级盛会的水准,又要让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地享受到文化利益;增强“哈夏”的开放性,用开放的艺术塑造开放的城市形象,努力打造开放的、发展的、有活力的“哈夏”品牌。整个活动力求体现“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国际化特色,增强“哈夏”开放性;二是演出内容贴近生活,更具较强的时代感;三是提升群众性参与度使和谐文化态势初具规模。具体活动内容包括“四大板块”:一是举办“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做为国家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国家级赛事,将落户哈市,成为“哈夏”期间固定赛事;二是国外艺术家演出阵容空前,来自德国、美国、土耳其、以色列、俄罗斯、埃及、叙利亚、苏丹、突尼斯、沙特、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前来演出;三是省内专业院团演出活跃。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等省内外艺术团体将献上8台各具特色的专场演出;四是群众性演出丰富多彩。分别为:“情系哈夏·和谐中国”开幕式演出;“哈夏之夜•风情的街”异域风情巡游;“改革促发展·辉煌三十年”主题文艺演出;第三届“好歌大家唱”激情广场演唱会;“欢乐社区”群众文化月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