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心系灾区振奋精神

市文化局机关召开学习十七大精神交流会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6-03

  521日上午,市文化局机关举办学习十七大精神交流会,以特殊方式表达对地震灾区罹难者的哀悼,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进工作。局领导杨晓萍、李英夫、刘彦涛、吕玉芝、徐鹤东、原峰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7名党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十七大精神进行了交流。会上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玉芝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缴纳支援灾区的特殊党费的通知并提出要求。常委副局长李英夫主持并讲话。  交流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对四川地震灾区罹难同胞表示哀悼,对灾区人民深表同情,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针对抗震救灾的一系列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切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无愧于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代表者,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核心要求。  在随后的交流体会中,7位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探求有效的群文管理之路、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文化部门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做好信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如社区文化社会办,鼓励社会资金投入社区文化建设,整合社会文化资源的观点和“以人为本、广泛参与、相互支持、互惠互利”原则;坚持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内容形式创新,充分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处理好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关系,建立文化产业发展平台,为实现文化产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创造条件等方面的一些有价值的建设性观点。  李英夫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紧锣密鼓筹备第29届“哈夏”音乐会的关键阶段,我们挤时间开展这次十七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目的就是要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提高我们的素质,指导我们的工作,使我们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政治方向,做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楷模,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先锋,在推进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今天参加交流的7位同志,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有深度,有高度,又有针对性,体现了学以致用的学风,这种有效的学习方式要坚持下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是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李英夫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旺盛的理论学习兴趣,自觉养成理论思维的习惯,打下扎实理论功底,用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推进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同时要把当前抗震救灾精神融入到第29届“哈夏”音乐会的筹备工作中,立足本岗,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这不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对灾区人民的一种支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