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争先创优 成效显著

文化局系统联评验收“共产党员先锋岗”

  55,文化局系统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联评验收会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会议室召开,14个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创建岗位代表及局联评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评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局党群工作部部长田宝贵主持,联评验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局党委副书记吕玉芝作重要讲话。

  局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对此次联评验收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局党群工作部精心组织,充分调研,实地考察,积累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联评验收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联评验收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紧扣创新、发展主题,围绕“共产党员先锋岗”的基本标准,采取统一联评验收,优中选优,对基层组织推荐的31个岗位进行全面考核。

  联评验收工作会议由局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简要介绍本单位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参评岗位代表作岗位事迹汇报,参评岗位创建活动佐证材料展示等三个部分组成。从此次联评验收情况上看,系统开展的岗位创建活动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成效显著。从岗位事迹介绍,到佐证材料的展示,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不是材料上的累加,而是将鲜活的事迹真实地展现出来。市图书馆的盲人阅览室、社区图书馆,市文物站博物馆、满洲省委纪念馆,京评剧院行政支部,话剧院舞美支部,儿童艺术剧院演员支部等等,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示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共产党员的风采,凝聚力、战斗力的加强,体现出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真正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

  吕玉芝同志在总结系统岗位创建活动时指出,此次联评验收会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又是一次互相学习、了解和借鉴的会议。从创建活动上看有以下特点:一是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推进有序。局党委把岗位创建作为2008年党建工作主线,创新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实施。基层党组织因地制宜,因岗定责,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营造氛围,积极参与。局直14个基层单位、800余名党员参与创建活动。各级党组织在全员参与争创的基础上,又重点地抓事迹突出、可塑性强的岗位,使创建岗位特色鲜明。同时,积极探索岗位经验,不断丰富岗位内容,有效地促进了本单位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三是突显成效。各级党组织找准创建活动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利用平台,创新发展党建工作,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的先进性更加形象化、具体化,使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

  吕玉芝强调,创建活动是探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一种有益的尝试,联评验收只是阶段性的总结,局党委将把创建活动作为长期的工作任务来抓,进一步巩固“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成果,使“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成为每个党员、每个岗位、每个党组织自觉的行动。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学习和借鉴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利用平台,创新载体,力戒浮夸,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