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针对近日《生活报》连续报道的市区部分噪声扰民黑歌厅问题,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省依法行政办公室会同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市依法行政办公室召开了市工商、文化、公安、环保等部门协调会,对查处取缔工作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514日下午,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市工商局企业管理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的负责同志在稽查支队召开了联席会议,议定了联合查处取缔黑歌厅的对策措施,决定迅速组成由四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于当晚开始对市区噪声扰民黑歌厅开展集中查处取缔行动。

  14日晚7点多开始,四部门执法人员和省市新闻单位记者40余人,分两路对道里区抚顺街、民安街等处的歌厅进行了突击检查,先后查处取缔了无《娱乐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非法经营的心河歌厅(民安街83 号)、水姻缘歌吧(民安街45号)、金宇歌吧(民安街15号)、姐妹情歌吧(抚顺街16号)、108KTV歌厅(抚顺街108号),扣留了其电视、影碟机、功放机等经营设备。随后,执法人员赶赴南岗区查处取缔了非法经营的夜都歌厅(平公街9号)。检查发现,如梦KTV(民安街)、金都歌厅(平公街13号)等许多家歌厅闻风关门停业。个别歌厅的经营者及从业人员不积极配合执法,使查处工作耗时较长。截至当晚10点,共取缔黑歌厅6家,扣留电视、影碟机、功放机等非法经营设备60 台。

  在查处过程中,市工商局企业管理处负责同志组织道里分局、南岗分局执法人员依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取缔了黑歌厅的非法经营活动;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及环境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认真履行各自法定职责,对部分自称有合法手续、现场不能出示相关证照的歌厅下达了约谈通知,将作进一步审查处理。

  据悉,作为查处取缔无照经营活动执法主体的我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经按照市工商局企业管理处514日上午召开的有关会议部署,对辖区无照黑歌厅开展了集中查处工作。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市工商局企业管理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将积极发挥层级监督指导职能,组织督导各区相应部门联合查处噪音扰民黑歌厅,切实加强对辖区歌舞娱乐场所的监督管理工作。同时,市文化、工商、环保三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再次公布各自举报电话:12315(工商)、12318(文化)、12369(环保),随时受理和组织查处群众关于噪声扰民黑歌厅的举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