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哈尔滨选拔赛落下帷幕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5-06

428日,引人注目的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哈尔滨选拔赛决赛在哈尔滨音乐厅落下帷幕。张妮、葛丽英等12名选手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名次。  

29届“哈夏”音乐会将于今年624日至73日在我市举办,届时将举办国家级赛事——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该项比赛是“文华奖”的子项“文华节目奖”的组成部分,所颁奖项为“文华声乐节目表演奖”。2008年起,该项比赛固定在哈尔滨举办,并纳入每两年一届的“哈夏”音乐会中。  

为选拔和培养我市优秀声乐人才,促进我市声乐艺术的繁荣发展,“哈夏”音乐会组委会决定举办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哈尔滨选拔赛,选拔推荐我市优秀声乐选手参加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自224日“哈夏”组委会在媒体发布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哈尔滨选拔赛的通知后,得到了全国各地专业、业余声乐爱好者的热烈响应,纷纷打来电话咨询、报名。哈尔滨共有百余名选手参加了初赛报名。在这些选手中,相当一部分是艺术院校的在校学生,还有高校和中小学校的音乐教师,以及地方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和在哈部队文艺团体的演员。  

经过初评,共有60名选手参加复赛。425日至26日,经过两天三场的复赛,共有22名选手胜出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复赛和决赛均采用选手现场演唱、评委当场打分的方式进行。  

整个比赛最后结果:张妮获美声唱法一等奖;曲雷、庄建秋分获美声唱法二等奖;庄建、郭宇分获美声唱法三等奖;葛丽英获民族唱法一等奖;林琳获民族唱法二等奖;陈艳、刘微分获民族唱法三等奖;通俗唱法一等奖空缺,二等奖获得者为赵洋;三等奖获得者为李天旭、周婷婷;美声组合二等奖为庄建秋、庄建所获,其余的选手均获得优秀奖。刚刚在“隆力奇杯”第十三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夺得美声唱法二等奖的哈尔滨选手张妮特地从北京赶来参加哈尔滨选拔赛。  

比赛全程由市文化局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进行监督,并接受省市新闻媒体的现场采访与舆论监督,以确保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据悉,组委会将从12名获奖选手中选出优秀者参加在本届“哈夏”音乐会期间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