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4-02

  328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支队长、党支部书记宋增强带领部分同志和市儿童艺术剧院皮影剧团的演职人员,驱车近两个小时,来到宾县宾安镇太阳小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小学生们送去了新购置的书包、文具盒、书籍、篮球、跳绳等学习、体育用品和功放机、音响设备,总价值近6000元。  百年大计,育人为本;小康社会,教育优先。多年来,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在恪尽职守、加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对教育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地参与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这次捐助太阳小学校活动,是由支队党支部主动倡议,由工会、团支部具体落实,在全队同志中募集资金进行的。支队党支部还争取了市儿童艺术剧院皮影剧团的支持,为太阳小学校师生送上别具情趣的皮影艺术。  稽查支队的捐资助学活动受到了太阳小学校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在捐助仪式上,太阳小学校李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宣读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对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主动支持义务教育事业的义举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并号召全校师生以接受捐助为动力,满怀感恩之心,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热诚关心和大力支持。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对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叔叔阿姨们的感激、敬佩之情和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捐资助学者的决心。  宋增强支队长在讲话中感谢太阳小学校全体师生对稽查支队一行的热烈欢迎,感谢市儿童艺术剧院的演职人员参加捐助活动。他表达了支队同志来到充满希望的太阳小学的激动心情和对老师们的尊敬与感谢;简要汇报了近年来稽查支队立足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实际、为我市教育事业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郑重承诺稽查支队将义不容辞、不遗余力地参与改善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帮助困难学生就学的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托起明天的太阳”行动,为教育事业发展尽应有的社会责任。他希望太阳小学校的老师、同学们把稽查支队的同志视为亲人,遇到困难找支队帮忙;祝愿太阳小学校在教育教学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各位同学健康快乐、学习进步。  捐助仪式结束后,市儿童艺术剧院皮影剧团的演职人员为师生们表演了皮影戏《鹤与龟》、《金斧头》、《小猫钓鱼》。生动活泼、妙趣横生的皮影戏博得了师生们发自内心的欢笑和掌声,使师生们开阔了艺术视野,得到了愉快的精神享受。宾县文化体育局局长李铁刚、副局长何丛学和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捐助仪式。县电视台记者采访报道了捐助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