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紧紧围绕中心工作

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建党务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3-14

——2008年市文化局系统党建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35日下午,市文化局系统2008年党建党务工作会议在市朝艺馆会议室召开,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行政主要领导,党办主任,纪检、组织、宣传、统战、工会、共青团及妇女工作负责人,局机关党委、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全市党建党务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总结文化局系统2007年党建党务工作,对2008年全局党建党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同志作重要讲话。

  吕玉芝同志指出,2008年文化局党委工作思路,一是紧紧围绕全市和文化中心工作,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为推进文化创新、增强文化发展活力提供理论依据和思想保证。二是以促进文化发展繁荣为目标,以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为动力,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科学、民主、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创新机制、真抓实干,实现党建党务工作与文化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共担,为促进我市文化建设上新台阶提供组织保证。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局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做好“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检查评比验收工作,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大力加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突出特色形成共识,努力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到为中心工作服务上来。六是深入开展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读书活动,以学习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为主题,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把建设学习型组织、发挥职工群众干事业的积极性变成党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努力营造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的学习氛围。

  吕玉芝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党建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党建党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创新工作的开拓性和前瞻性,确保党建党务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