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依托活动搭建平台

激发我市文化发展的活力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3-14

  312日上午,市文化局召开了第29届“哈夏”音乐会筹备工作汇报会议,筹委会办公室5个工作部门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部门前一段的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

  杨晓萍局长在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在“哈夏”音乐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之后,各工作部门都能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积极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精心策划,有序推进,筹备工作已初见成效。杨晓萍局长对下步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细化实施方案。各工作部门要在已经提交的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推进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提出保证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工作部门的负责人对承担的工作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确保筹备工作不出现漏洞。二要做好演出比赛的筹备工作。文化部在全国发布了“全国声乐比赛的通知”后,各地都在积极的进行选手选拔工作。哈尔滨选拔赛的各项报名工作已开始,比赛公告已经在哈尔滨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发布,得到了各方的积极支持,参与踊跃。我们一定要借此契机将我市优秀的声乐人才推向全国。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外来团组的邀请工作,与文化部外联局明确国外演出团组来我市演出的具体事宜。三要做到日常工作与筹备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年一届的“哈夏”音乐会是文化局今年的重点工作,我们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做好“哈夏”音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哈夏”工作的关系,确保全局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最后,杨局长强调:随着“哈夏”音乐会的连续成功举办,哈尔滨已逐渐成为我国音乐活动的重要基地。文化部有计划地将全国性音乐赛事放入“哈夏”音乐会中,就是要不断打造这一品牌、提升这一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但是办好一、两项全国性音乐赛事不是我们举办“哈夏”音乐会的初衷,我们的目的就是要以举办全国性音乐比赛活动为契机,邀请世界知名的艺术团体、艺术家和国内一流的大型文艺节目,为观众奉献精彩的视听盛宴。通过举办形势多样、丰富多彩,区域覆盖面广,群众参与度高的各项文化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激活哈尔滨的文化发展活力。走过47载、举办了28届的“哈夏”音乐会,在哈尔滨的城市文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音乐传统的继承、发扬和音乐文化的普及是哈尔滨城市文化的鲜明特色,我们要让更多的人来认识、了解、感受“哈夏”音乐会的独特魅力和哈尔滨市的风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