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努力提高文化工作水平

市文化局传达市委工作会议及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3-03

  市委工作会议及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之后,市文化局立即组织召开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同志就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坚持以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及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三是坚持以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及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为动力,科学谋划好我局未来工作发展方向。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按照晓萍同志的指示,市文化局于227日上午召开局系统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了胡锦涛、李长春、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钱运录、衣俊卿同志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杜宇新同志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朴逸同志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局机关各处(室)及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副局长李英夫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委作了重要讲话。

  李英夫同志指出,市委工作会议及市宣传部长会议对我市今后的文化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很好地学习领会,逐级传达,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以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并把这些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各部门在根据会议精神调整今年工作计划时,要充分体现市委工作会议及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着力抓好局党委已经确定的十个方面工作基础之上,近期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抓好第29届“哈夏”音乐会筹备工作。做为08年工作重中之重,“哈夏”筹备工作已于07年底开始着手进行,226召开了第29届“哈夏”筹备工作第一次专题会议,划分了组织机构,明确了责任分工,通报了各部门情况,会议上要求筹备工作要精密策划,上下一心,力求本届“哈夏”突出国际化特色,扩大群众参与面。

  二是切实抓好“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启动工作。要按照中央有关部署,省市有关安排,适当调整活动构架,妥善安排活动进度,力求做到结合日常工作,适应形势要求,节目创编创新,贯穿全年演出。

  三是各部门要以积极负责的态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维稳安全信访工作。各部门要早发现、早控制,争取早解决,把不稳定因素处理在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突出对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涉访部门要切实做好信访接待、解释、疏导工作,及时分析掌握本单位的信访规律和特点,有效提高信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认真解决非正常越级上访问题。

  四是加大力度扎实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李英夫同志在强调我局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中特别指出,文化体制改革是08年我局重中之重的工作,必须加大力度,使之有明显进展。目前我局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正处于不断深化的过程,电影公司以改制转企为目标,正有序推进,艺术院团和各公益性文化单位正处于完善方案,试点实行阶段。大家的思想是坚定的,态度是认真的,方法是积极稳妥的,但表现在基层领导和职工两个层面,还存在思想教育不到位,思想上有顾虑,等待观望的问题。为此要借贯彻市委会议之机,深入开展一次改革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四个讲清”:一是要讲清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区别对待、分类指导、循序渐进、逐步推开的原则,必须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二是要讲清有关道理,使大家认清改革是为了进一步发展,是大势所趋,一定要增强主体意识,机遇意识,提高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要讲清有关政策,丢掉怕字,换上敢字,放下包袱,积极地投身到改革中来。四是要讲清本单位改革的思路和总体安排,跟上全局,整体行动,梯次前进。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还要处理好抓改革与抓工作的关系,精心安排,科学谋划,使文化体制改革有较大的进展,各项工作都实现新的突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