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载歌载舞过大年  欢天喜地迎新春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2-01

为迎接2008年新春佳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我市在节日期间组织了162项各具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奉献出了多姿多彩的文化盛宴。

  由市文化局主办的第七届哈尔滨创新秧歌大赛,将在各区广泛组织开展初赛的基础上,于正月十三至十五在南岗区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广场举行复赛,2月下旬举行决赛。本次大赛要求在传统秧歌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编制了十套创新秧歌,力争给市民以耳目一新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同时,各区、县(市)也分别结合各自实际,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道里区在组织各办事处举办迎新春联欢会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了社区文化活动,22将在道里区文化宫举办社区优秀节目展演和迎奥运诗歌(朗诵)比赛等;南岗区第21届冰雪百花节已拉开帷幕,春节期间将推出书法绘画展、青少年读书活动、赴军营慰问演出等文化活动;道外区结合老城区特色,将在元宵节期间推出秧歌汇演、灯展、书画作品展等传统文化活动,还将在政府礼堂举办全区机关庆新春联欢会;香坊区举办机关、统战新年联欢会;平房区组织群众文艺团体开展“三下乡”慰问演出,并在区属各企业举办“迎新春”文艺专场演出,丰富节日期间企业文化生活;呼兰区举办迎新春美术、摄影作品展;阿城区组织新春电影放映周活动;松北区除在松北镇等5个乡镇安排专场文艺演出外,还将举办党政军警庆新春联谊活动;此外,哈市周边十县(市)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春节期间,全市群众文化活动内容充实,涉及面宽,群众广泛参与,届时,广大市民将会感受到群文活动带给人们的欢乐、喜悦场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