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元旦、冰雪节期间群文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12-25

  为喜迎2008年元旦和第2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丰富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欢乐、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市文化局精心组织安排了百余项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届时将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冰雪文化带给人们的无限乐趣。

  各区、县(市)文化部门积极组织参与元旦、冰雪节期间的群众文化活动。如:道里区在节日期间将推出雪地大秧歌、太极扇表演、“爱冰雪”冰雕比赛、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冰雪主题队会、冰雪主题书画展等40多项群众文化活动;南岗区17个街道办事处将分别组织社区文艺晚会、“爱冰雪•迎奥运”冰雕作品展等活动,保健办事处将赴武警黄金部队慰问演出,花园办事处将为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农民工子女慰问演出;道外区结合老城区特色,将在元旦、冰雪节期间推出秧歌汇演、书画作品展等传统文化活动;香坊区、松北区和呼兰区充分发挥社区文化、农村文化、老年文化、少儿文化的优势,组织各类群众文艺团体广泛开展文化下乡、专场文艺演出等活动。

  哈市周边县、市,利用地缘优势,也把群众文化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如:宾县组织开展以“冬趣”为主题的秧歌、腰鼓等展演活动,还将组织以“冰雪情”为主题的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和“喜迎冰雪节”农民绘画展;方正县、延寿县、尚志市也将组织多项以喜迎元旦、冰雪节为主题的文化活动。

  节日期间群文活动的突出特点是:形式多样,城乡联动,范围广泛,通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活跃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丰富我市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展示全市人民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为加快我市“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建设,推动我市城乡文化协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