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京剧评剧院中央大舞台剧场改建竣工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11-21

    1114,哈尔滨京剧评剧院中央大舞台改建工程正式竣工,市委书记杜宇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朴逸、市人大副主任才殿国、市政府副市长张显友、市政协副主席张郑婴及道外区委书记周书明、区长于沐琳、市文化局长杨晓萍等领导出席了庆典仪式,杜宇新等领导为中央大舞台揭牌。

  哈尔滨京剧院剧场建于上个世纪初,始称“中央大舞台”,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哈尔滨京剧院以“中央大舞台”为演出阵地,创作、改编了大批优秀传统剧目和现代剧目,为哈尔滨市的文化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市、区共同投资改建“中央大舞台”,为全市人民恢复戏曲艺术阵地,是为全市人民办了一件大实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文化事业的关心和全社会共同办文化的新气象,是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新改建的“中央大舞台”外观设计是以民族风格为主调,使用面积2200平方米,一、二楼观众席800座、三楼小剧场定名为“戏趣园”。使用面积420平方米,观众座席160座,并配有100平方米的休息大厅。

  为回报广大京剧爱好者多年来对京剧事业的支持和关爱,111723日哈尔滨京剧评剧院在“中央大舞台”剧场免费为戏迷朋友演出一周。闻听此讯的京剧戏迷非常高兴,从全市四面八方赶到“中央大舞台”剧场领取赠票观看演出。平静多时的哈尔滨京剧评剧院“中央大舞台”剧场又热闹起来了。一位来自香坊区的老戏迷早晨七点就赶来排队领取演出票,他激动地说:这次京剧回报演出活动真是太好了!让我们得到了文化上的实惠,我们感到和谐社会就在我们身边。

  1117,免费演出的第一场戏在焕然一新的“中央大舞台”剧场拉开帷幕。《钓金龟》、《二进宫》、《女杀四门》,一段又一段韵味十足、脍炙人口的名段唱腔不断博得戏迷们的阵阵掌声,让老戏迷过足戏瘾。接下来的几天还将演出《狮子楼》、《遇后龙袍》、《王宝钏》、《挡马》等优秀传统剧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