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举办知青合唱比赛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11-1

  为加强和谐文化建设,充分展现广大老知青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由市文化局、市知青联谊会联合主办的全市知青合唱团比赛活动,于1030在哈尔滨音乐厅隆重举行。市文化局局长杨晓萍、副局长徐鹤东,市委讲师团团长艾丽华、市知青联谊会会长梁原华、李素梅、于世革、周宏岩、唐坚出席并为获奖合唱团颁奖。

  一曲旋律优美的《向往西藏》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12支参赛合唱团、近千人同台竞技,经典演绎了《牧工最听毛主席的话》、《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走在大路上》、《祝福祖国》等合唱艺术歌曲,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经过激烈角逐,第二、十五、十七组合唱团荣获一等奖,第六、十九、二十二组合唱团和第二十组合唱团荣获二等奖,第十六组等3支合唱团荣获三等奖,逊克军马场等6支合唱团荣获精神文明奖。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知青合唱团、秧歌舞队、黑龙江老知青艺术团、北方知青合唱团作为常年活跃在我市文艺舞台的知青骨干队伍,也参加了本次演出活动,并荣获表演奖。

  本次比赛方案自1015下发以来,受到了我市广大知青的广泛关注,仅仅几天的时间就临时组建了队伍、选定了曲目,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因地制宜,因陋就简,自筹资金购买了服装,在租借的场地反复排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之中。这些当年知青中的文艺骨干,依然朝气蓬勃、精神焕发,他们的演出依旧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和时代气息,他们带着对黑土地的眷恋和向往、带着对青春岁月的礼赞、带着深深的知青情愫、带着美好的回忆和奔涌的激情,唱响了祖国颂、社会主义颂、改革开放颂的主旋律,彰显了我市知青文化深厚的文化底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