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举办“欢庆十七大?关爱农民工”文艺晚会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10-19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达全人民对农民工群体的深情厚谊,丰富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由市委宣传部、市建委、市文化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哈尔滨市“欢庆十七大?关爱农民工”文艺晚会于1017晚在哈尔滨青年宫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市政府副市长张显友,市政协副主席肖鸿麟,市文化局局长杨晓萍、党委副书记吕玉芝、副局长徐鹤东、副巡视员原峰,市建委纪检委书记董玉芹,市妇联副主席吕岩等领导与来自我市正大建筑集团、恒达建筑集团、东辉建筑集团、大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城建筑集团、亚麻建筑集团等千余名农民工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以“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农民工”为主题,在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雄浑有力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市群众艺术馆、哈师大艺术学院、省歌舞剧院的演员们与农民工同台演出了独唱《咱们工人有力量》、《打工的兄弟》,舞蹈《进城》、《拜天射柳》、《塞北的雪》和对口快板《荣与耻》等12个优秀文艺节目。其中,市妇联家政的农民工自编自演的表演唱《四个婆婆夸媳妇》,反映了农民工进城后的美好生活,表达了大家共同创建和谐社会的心愿。最后,大型歌舞《和谐中国》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整台节目气势恢宏,格调高雅,富有时代精神和人文关怀,全场演出高潮迭起,上下互动,唱响了“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主旋律。这台专为我市农民工组织的文艺演出活动,在广大农民工中间引起了热烈反响,这些平日里辛勤工作在各个行业的农民工,被演员多姿多彩、震撼心灵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观众席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农民工在领略了异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共建和谐家园的热情和信心,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哈尔滨的建设中去,为建设哈尔滨和谐、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农民工作为特殊的社会群体,他们为我市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丰富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农民工群体的最大文化利益,不仅是农民工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加强和谐文化建设的迫切需要。我市举办的“欢庆十七大?关爱农民工”文艺晚会正是秉承这一理念,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全市人民奉献这样一台意义深远的文艺演出,旨在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关心、尊重和帮助农民工的良好风尚,建设共有的精神文化家园,谱写和谐文化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