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现代评剧《雷锋的童年》小学巡演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9-20

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朴逸等领导的批示精神,市文化局党委对群众文艺团体到各小学校进行公益性演出给予了高度重视,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经过多次调查论证,以“不增加学校和学生负担,不搞硬性摊派”为原则,以“配合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学生文化需求”为宗旨,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巡演活动。912,市群众艺术馆评剧团带着精心赶排的现代评剧《雷锋的童年》,到哈尔滨市雷锋小学进行了首场演出,1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现代评剧《雷锋的童年》体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本剧以雷锋苦难的童年为主题,体现了雷锋同志吃苦耐劳、爱憎分明、尊老爱幼、爱党爱民等许多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雷锋短暂的一生,表现了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奉献敬业、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崇高精神。

市群众艺术馆评剧团是一个公益性演出团队,由专业团体退休的老艺术家及社会文艺爱好者组成,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48岁,近年来在我市群文舞台非常活跃,先后深入到社区、部队、学校、敬老院、农村等演出百余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喜爱。为进一步锻炼队伍,该团于20002006年连续四次参加全国评剧票友大赛,共获得四个金奖、四个银奖和一个优秀组织奖,参加黑龙江省评剧票友大赛共获得六个金奖、五个银奖、三个铜奖和一个优秀组织奖。

现代评剧《雷锋的童年》是市群众艺术馆评剧团今年着力打造的重点剧目,前后共花费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从服装、表演、人物等方面不断推敲,精益求精,在现有条件下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大胆将室内剧搬到广场演出,收到了比较好的实际效果。据了解,该团还将深入我市奋斗小学、南马路小学、育英小学、团结小学等进行8场公益性演出,本次巡演活动将于928落下帷幕。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日报、生活报、黑龙江晨报等新闻媒体将先后进行跟踪采访及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