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中国风情舞动匈牙利万里传送友谊情

哈尔滨舞蹈团赴匈牙利参加国际民间舞蹈节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9-17

  200781522日应匈牙利尼赖吉哈佐市市长朱迪特?莎柏的邀请,哈尔滨舞蹈团一行20人赴哈尔滨友城匈牙利尼赖吉哈佐市参加第六届“尼尔赛格”国际民间舞蹈节。

  哈尔滨舞蹈团在匈牙利共演出了七场。首场演出是817在市政广场举行的舞蹈节开幕式演出,中国舞蹈演员们身着绚丽的中国民族服装,表演了《家在东北》、《顶碗》、《康定情歌》、《小河淌水》等节目,生动展现了汉、蒙、藏、傣等民族特色和文化神韵。他们的精彩演出得到了尼赖吉哈佐市民的一致好评。

  18日,尼赖吉哈佐市市长朱迪特?莎柏会见参加演出国的大使、团长及演员代表,刚刚到任的中国驻匈牙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张春祥出席了招待酒会。下午,全体演员在考素斯广场演出并与市民们进行了友好交流。晚上,应市长邀请,张春祥大使在尼赖吉哈佐最大的露天演出广场作了重要演讲。他说:“哈尔滨和尼赖吉哈佐两市有着十几年的交往史,现已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两国友谊,文化在先,我虽刚刚到任,但我愿为中匈友谊做出我最大的努力和贡献”。随后,市长朱迪特?莎柏陪同张春祥大使等政府要员观看了国庆节“舞蹈世界”国际民间舞蹈节联谊会演出。20日是匈牙利国庆日。这天中午,舞蹈演员们驱车来到离尼赖吉哈佐市不远的纳基卡罗市演出,随后返回尼赖吉哈佐市参加国庆日演出,即“尼尔赛格”舞蹈节闭幕式演出。伴着匈牙利国歌的尾声,主持人宣布闭幕式开始,全场奏起了具有民族特色欢快的匈牙利舞曲,中国演员们挥动着所有参加演出国的国旗跑上舞台,与台下的舞蹈演员一起欢歌雀跃。闭幕式演出中,中国舞蹈《欢天喜地》赢得了观众持续而热烈的掌声,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员们一次又一次谢幕,展示了中国舞蹈的无限魅力。演出结束后,各国演出团与主办方交换了礼物,并一起观看了焰火表演。

  第六届“尼尔赛格”舞蹈节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能够展示中国文化特色的欧洲舞台,邀请了来自中国、印度、韩国、葡萄牙、土耳其、塞尔维亚共六个国家的舞蹈团,是一次备受媒体关注有着深远意义的世界性欢聚,此次出访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哈尔滨舞蹈团的访问演出,不仅向尼赖吉哈佐市人民展示了中国精彩的表演艺术,加深了两座友城人民的友谊,而且也带去中国人民对匈牙利人民的深情厚谊,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为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巩固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