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打击盗版经营活动维护音像市场秩序

——市文化稽查部门集中查处夜市盗版音像经营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更新日期:2007.8.9

  打击盗版音像经营,切实保护知识产权,是有关法律、法规赋予文化行政部门的重要职责,是文化行政部门整顿和规范音像市场秩序的重要任务。鉴于这项任务的长期性、艰巨性,我市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及所属文化市场执法机构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常抓不懈。

  针对市区夜市无《音像制品经营许可证》非法经营、经营盗版音像制品的突出问题,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认真贯彻《哈尔滨市“构建和谐文化市场”集中检查整治行动方案》(哈文政发[2007]18号)的部署要求,决定集中一段时间对市区夜市的音像经营活动进行检查整治,重点查缴、打击盗版音像制品。

  87日晚,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支队长宋增强带领执法人员,克服连日督导检查全市网吧的疲劳,对市区夜市的音像制品经营活动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通江街、顾乡大街、司徒街等处夜市的音像经营业户10余家,收缴盗版音像制品近20000盘。哈尔滨电视台、《新晚报》、《生活报》、《黑龙江晨报》等新闻媒体记者随行采访报道了检查行动。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支队长宋增强表示:将继续组织执法力量对市区夜市和早市的音像制品经营活动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查缴盗版音像制品工作力度,切实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我市正版音像制品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