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深入基层抓调研  把握实效促发展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7-04

    为纪念建党86周年,进一步推动“先锋工程”和职工读书活动的开展,党群工作部于62575,对系统14个基层单位上半年党务工作进行了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掌握基层开展党务工作的第一手资料,找准为基层组织服务的切入点。

  党群工作部把这次调研当作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调研项目、日程安排,并于事前用表格的形式下发到各基层单位,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总结,如实填报。可以说此次调研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从组织建设,到制度建设;从先锋岗工程和读书活动的开展,到文明单位的创建等等,都作了详尽的调研。调研中,党群工作部根据不同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帮助基层出主意、想办法,为基层单位当好参谋、服好务。

  总体看,调研收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全方位的交流和互动,总体感觉基层各级党组织学习制度化、程序规范化、创新机制化,做到了学习有成效,活动有创新,内容切合实际,两个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为中心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其特点:一是利用不同载体,开展多样活动,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上下功夫;二是以加强学习为目标,在提高全员素质上下功夫;三是以创建先锋岗为契机,以艺术生产为平台,在立精品、创辉煌上下功夫;四是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两促进、两不误,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各单位领导班子都深深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是靠说出来,而是用行动体现出来的,党务工作开展得好坏直接影响和推动着中心工作。正是这样的工作理念,带动了一班人,影响了一群人,为文化事业明天的辉煌而努力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