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七一”期间我市文艺演出丰富多彩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7-02

为庆祝建党86周年,我市直5个专业剧(院)团紧紧围绕“歌颂中国共产党86年来创造的丰功伟绩”这一主题,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各类的文艺演出活动,丰富了我市节日文化生活。从628日起市直专业剧(院)团除在剧场演出外,还将深入大学、社区、农村等地进行演出,让文化活动深入学校、社区,使广大市民沉浸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共同主办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风展红旗如画》将于28日在哈尔滨音乐厅奏响。该场音乐会由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哈尔滨音乐厅爱乐乐团、英雄合唱团联合演出。29日还将在北方剧场再演一场。此场音乐会汇聚省、市专业与业余演员、演奏员,组成了百人乐团、百人合唱团,以交响合唱的形式将演出《走进新时代》、《我的中国心》、《东方之珠》等十余首深受观众喜爱的交响合唱经典曲目。

  自425“哈尔滨话剧院走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已陆续在我省各高校巡演,在各高校掀起了一轮热演高潮。七一期间,哈尔滨话剧院将分别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庆石油学院、大庆职业学院、大庆师范学校等高校演出青春校园剧《寻找生命的恋歌》。该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其中包括大学生的价值观、就业观、恋爱观等焦点问题。剧中的人物性格鲜明,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是一部弘扬主旋律和高尚道德情操、以求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优秀剧目。

  630,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卡通剧《匹诺丘历险记》将在青年宫剧场演出。712日,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与道外区精神文明办联合举办皮影戏下社区演出活动。届时,他们将带着《金斧头》、《小羊过桥》、《三个和尚》等系列妙趣横生的皮影戏走进百姓庭院,与小朋友们交流互动。

  72,由哈尔滨京剧评剧院创排的、已在我市上演百余场的校园剧《和谐故事》将赴平房区演出。该剧通过一场“塑造和谐”的主题队会,阐述了素质教育在和谐社会中的深远意义,激励孩子们在创造和谐社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712日,哈尔滨市曲艺团将带着集相声、口技、魔术、杂耍和歌曲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台的综合曲艺专场赴阿城区长岭乡进行慰问演出,与广大农民朋友共同度过愉快的节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