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周密部署强化预防

市文化局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规定》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6-20

    618下午,文化局党委在市新华书店会议室召开了全局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参加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牟取不正当利益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市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若干规定>的实施方案》的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同志主持。

  吕玉芝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市纪委关于贯彻落实《规定》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规定》的出台是针对解决当前反腐败斗争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以民为本呵护民心和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对反腐倡廉的信心。并强调,局直各单位要根据局党委的要求,把贯彻落实《规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吕玉芝同志指出,通过动员部署大会,各单位一是领会精神,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的总体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成立机构,明确责任。要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步骤环节不能少,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使贯彻落实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努力营造出全员参与的氛围和环境。同时,要将每阶段工作情况以《简报》形式报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是把握政策,突出重点。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好《规定》,全面掌握《规定》中的具体内容,准确把握《规定》中适用主体、基本依据、纪律要求,以及与党内其他法规之间的关系,细化政策界限,完善行为规范。要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照《规定》进行自查,如实填写《自查申报表》,采取互相帮、领导点、同志提等办法,督促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四是标本兼治,强化预防。着力完善党员干部监督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既要发挥群策群力治标的作用,又要发挥党的内外监督治本的功效,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健全和完善各项监督制度,确保贯彻落实工作扎实推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