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群众文化绽放“五一”黄金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4-29

“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我市文化部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活跃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为保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由市文化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第九届哈尔滨市声乐、器乐、舞蹈、表演(朗诵)、美术(书法)比赛,将于514日在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发现、选拔优秀文艺人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据统计,目前已有1000余人报名参加了大赛。

    道里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细致筹划,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推出以“同筑和谐道里,共建‘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区”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

    一是举办道里区“沃尔玛杯”首届社区歌手大赛。本次大赛已于427拉开帷幕,到年底结束,历时8个多月,每周五下午在沃尔玛友谊路店四楼比赛。本次活动参赛范围广泛,道里区企事业单位、机关、学校、社区等卡拉ok爱好者均可到所居住街道办事处报名参赛。为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届时将邀请省、市群众艺术馆以及市歌剧院、市音乐家协会等专家担任评委。

    二是举办“劳动者之歌——欢乐假日”广场文艺演出。届时,红星休闲广场、建国公园、河松广场等十大广场将为市民献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歌舞、民乐、戏曲等文艺演出。特别是,道里区文体局将于42829日推出两台“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文艺专场,全面展示群众文化的深厚底蕴。

    三是举办优惠电影展映,由道里区文体局与驻区新东北影院和金安天马影院联合举办。“五.一”期间,凡持有道里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的居民,在以上两家影院观看影片时均可得到相应的优惠,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绚丽多彩、物美价廉的娱乐空间。

    四是组织开展社区文化活动。道里区17个街道办事处及各乡镇文化站还将结合“五.四”青年节、“母亲节”,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交谊舞会、电影展映、文艺晚会、联欢会、摄影展等百余项内容丰富、健康文明、群众参与性强、寓教于乐的系列文化活动。

    南岗区十分重视节日文化生活,为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的“五一”黄金周,一方面,投入10余万元维修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广场舞台,进一步完善基础文化设施建设,确保群众文化活动的正常开展;另一方面,下发了《关于开展南岗区五一期间活动的通知》,组织驻区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南岗区文体局举办的“劳动最光荣,青春最美丽——庆‘五一’、迎‘五四’”文艺专场,将为广大群众奉献一台高水准的文艺节目;花园办事处花园社区推出的“鲜花献劳模”活动,使居民身边的劳模更受居民的尊敬和爱戴;新春办事处闽江社区、拉林社区组织社区居民观看露天电影,让居民不出家门就能看到电影院里的大片;保健办事处龙橡社区组织京剧大家唱,只要社区居民有能力和胆量,就可一试身手。据统计,南岗区仅社区文化活动就安排150余场,将极大活跃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香坊区以社区文化和农村文化为重点,推出具有广泛参与性的“庆五一、促和谐”文化活动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体现群众文化的大众性、休闲性,为市民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届时将组织开展社区、村屯家庭趣味文艺表演和书画笔会;向阳乡举办纪念“助老日”文艺演出;区文体局与团区委联合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五四”青年节文艺演出;市美协与区美协在香坊区新建的丁香园举办“丁香园落成书画笔会”活动,部分书画家将齐聚丁香园,用色彩和笔墨讴歌香坊区建设“经济强区、靓丽城区、和谐新区”的盛事景观。

    “五一”期间,我市将处处是喜洋洋的节日气氛,处处是广大群众温馨幸福的景象,群众文化活动遍地开花。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