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五一”期间我市文艺舞台好戏连台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4-29

喜迎“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市直专业剧(院)团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在全市掀起了文化活动的高潮,从43056,我市文艺工作者分别在剧场、广场、幼儿园、部队等地连续演出,让文化活动深入部队、社区,使广大市民沉浸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

  430,由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和哈尔滨住宅之声合唱团联合演出的交响乐《五月的鲜花》将在哈尔滨音乐厅拉开我市“五一”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该台演出特邀美籍华人、著名指挥张椿和执棒。届时,您将欣赏到交响乐《诗人与农夫序曲》、男高音独唱《我像雪花天上来》、女高音独唱《一杯美酒》、大合唱《故乡的云》、《Memory》等精彩节目。同日,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与市曲艺团将赴老虎团,为广大官兵献上集歌舞、小品、相声、杂耍、口技为一体的《拥军综合文艺专场》。

    51,哈尔滨歌剧院民族乐团演出的《红色经典》民族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演出。观众将欣赏到合奏《丰收锣鼓》、《红花遍地开》、《翻身的日子》,二胡齐奏《奔驰在千里草原上》等系列优秀民乐曲目。512日,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将来到哈尔滨启智幼儿园,为小朋友演出皮影剧《美猴王学艺》、《东郭先生》、《鹤与龟》等,让孩子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又能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546日,哈尔滨话剧推出的谐谑剧《眉间尺》将在该院艺术沙龙上演。该剧是一部略带怪诞意味的戏中戏。由中戏教授黄维若和冯柏铭创作,是哈尔滨话剧院庆祝中国话剧百年诞辰、建院五十周年庆典剧目之一,曾获得第八届中国戏剧节小剧场演出季七项大奖。

    此外,哈尔滨曲艺团还将在节日期间奔赴大庆,为当地观众演出《国魂》曲艺专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