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党建工作谋发展突出重点求实效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4-17

49下午,文化局召开系统党务工作会议,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办主任及局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纪委第二次全会、全市组织、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十五届四次全会、团市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市妇联十七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并就局党委组织、宣传、纪检、统战、工会、团委、妇女等工作提出2007年工作重点和要点,对在全系统中开展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2007年文化局系统干部职工读书活动、“端正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最佳最差单位评议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明确指出:2007年文化局党委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围绕2007年全局工作重点,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十七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对群众负责和对党的事业负责的一致性,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廉洁自律,扎实有效的推进党建工作,为全面完成2007年我局各项工作任务,提供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组织保证。

吕玉芝同志讲话中要求基层党组织围绕党委工作思路,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制定和完善工作计划,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局党委下发的六项工作制度。加强制度建设是总结了先进性教育的成功经验,并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巩固下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努力使局系统的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二要认真抓好几项工作的落实。首先,要以开展好“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为全年党建工作的载体,制定方案,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务求实效。第二、开展好局系统的读书学习活动,巩固学习成果、营造学习氛围,建设学习型组织,培养职工的学习能力和兴趣。第三,加强对“端正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最佳最差单位评议工作的领导,注意对干部和职工的宣传教育,坚持依法行政,提高窗口单位的服务水平。会议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