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局组织开展歌舞娱乐场所集中检查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4-06

为认真贯彻落实张效廉市长、张显友副市长关于道里区大民兴街“浪漫情川俱乐部”歌厅脱衣舞淫秽色情表演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320日下午,市文化局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展开调查,22日下午,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又紧急召开了局党委扩大会议,就加强全市文化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组织开展了全市歌舞娱乐场所集中检查行动。

      22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会同道里区文化体育局、公安分局、工商分局,对该区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集中检查。检查中发现,有的歌舞娱乐场所无《娱乐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仍在非法营业。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对无《娱乐经营许可证》的歌舞场所下达了《经营整改通知单》,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当日共检查歌厅10余家,责令停业处理4家。

      22日晚,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又兵分两路,分别与南岗区、香坊区文化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对两个区的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集中检查。南岗组检查歌舞娱乐场所34家,其中29家已经关门停业,5家正在营业的量贩式KTV 歌厅证照齐全、经营规范;香坊组检查歌舞娱乐场所13家,其中8家已经关门停业,正在营业的5家中有2家持有过期证照,3家无任何证照,5家歌厅均被执法人员责令停止经营活动。

      目前,各区、县(市)文化行政部门在接到市文化局的通知后,均已开展对辖区歌舞娱乐场所的集中检查行动,集中检查行动将一直持续到月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文化局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继续组织全市文化部门开展歌舞娱乐场所全面检查,积极配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化对场所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和治安、消防问题的综合治理。

     二是抓住集中检查之机,全面调查清楚全市歌舞娱乐场所的数量和申办证照、守法经营等情况,分门别类地进行梳理,研究制定相应的监管措施,会同工商、公安等部门对无证照、证照不全的歌舞娱乐场所进行相应处理,该取缔的坚决取缔,并形成相关调研报告。

     三是以集中检查整治违法违规歌厅为契机,全面研究全市文化市场及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有效解决市区文化市场管理重心下移后出现的执法不规范、层级监督工作缺乏力度、监管信息沟通不及时等问题。 

     四是落实对文化市场经营人员的经常化培训制度,建立和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充分发挥文化行政部门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全市文化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和成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