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作家的原创作品频现央视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4-06

进入2007年以来,市戏剧创作评论室编剧马国发创作的电视动画片《环保剑》和电影《月上柳梢》接连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马国发编剧并参与策划的52集环保题材动画片《环保剑》,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在13月期间每晚18点的“动画乐翻天”栏目中连续播放。该片的配音演员侯冰玉、刘璐、靖丹凤、周建龙、石磊、李磊等全部出自我市儿童艺术剧院和话剧院。该片的人物形象鲜明生动,剧情起伏跌宕、引人入胜。该片以现代童话的风格,通过亮亮等人与污染王达可之间的尖锐矛盾冲突,向少年儿童观众揭示了现代社会无处不在的污染对于人类的危害,提醒广大少年儿童增强环保意识,共同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该片在央视播出前,曾先后在我省电视台和浙江电视台播出。该片的反复播出,引起了广大少年儿童观众的很大反响,并在互联网上登载了大量的观后感。由于该片的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均达到了较高水平,在“中国动画2005年会”上获得“第二届中国动画成就奖”。

  3291935在央视电影频道首播的数字电影《月上柳梢》,是剧作家马国发在长期深入农村生活的基础上,创作出的一部贴近生活、贴近时代、贴近群众的主旋律作品。哈尔滨话剧院的演员胡战利、王兰英、杨丽萍、李锋、张维志、王迪等担当了剧中的全部主要角色。该片以平凡朴实的故事和生动感人的情节,通过一对相恋的老年人在寻求晚年幸福的过程中,因儿媳的不断阻挠而引发的矛盾冲突,揭示了精神文明在物质文明不断提高的现代农村的重要性,向人们呼唤着“尊敬老人、孝敬父母”这一民族传统美德的回归。“电影剧情网”对该剧做了如此评价:“这是一部农村题材关注老人晚年生活的时代作品。鲜活的题材,平实的故事,在胡战利和王兰英的演绎下,农村老年人追求幸福婚姻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以及儿女们对待父辈的态度尽现荧屏。与此同时,影片创作者对于农村老年人生活状态的忧虑,同样感动着每一个富有爱心的观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