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克服疲劳   连续作战

市文化稽查部门继续检查歌舞娱乐场所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4-03

按照市文化局的部署要求,323日晚25日,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克服连日检查的疲劳,放弃周六、周日休息,继续对歌舞娱乐场所进行集中检查。

在各区文化行政部门的配合下,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各个行动组分别对道里、道外、南岗、平房、香坊、呼兰、阿城等区的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集中检查。共检查歌舞娱乐场所101家,其中无《娱乐经营许可证》或不能当场出示许可证的歌舞场所48家,关门停业的35家。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无证歌舞场所停止经营活动,在办理并取得相关证照前不得营业。

据调查了解,连日来全市文化部门和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集中检查行动,对非法、违法歌舞娱乐场所及不法经营者产生了强大威慑力,使部分歌舞场所为了逃避打击自行关门停业。一部分歌舞娱乐场所没有《娱乐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因为场所设在新颁《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明确禁止的居民楼或居民住宅区周围,没有取得公安消防、环境保护部门的相关审批手续,不能进一步到文化、工商部门申办证照;有的是因为场所使用面积等达不到规定要求而不能通过审批。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对这部分场所下达了《经营整改通知单》,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抓紧办理审批手续或迁移经营地址。

在下一步的集中检查中,文化稽查部门将重点加强对自行关门歌舞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坚持反复抓、抓反复,查清其办理证照情况,会同有关部门作出相应处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