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到哈尔滨市图书馆视察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3-27

2007321上午,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在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坤明的陪同下,到哈尔滨市图书馆视察调研指导工作。朴部长先后视察了外借书库、咨询处、电子阅览室、社科图书阅览室、中外文期刊阅览室、普刊阅览室、社科中文书库、共享工程多媒体阅览室、计算机机房、科技图书阅览室、报告厅、古籍书库、地方文献阅览室、科技文献检索室。在咨询处联机检索区,朴部长亲自上机检索馆藏文献。在古籍书库,朴部长细心参观了馆藏精品,所到之处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在市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市图书馆负责人就市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公益性服务特点、总分馆制建设进展,以及市图书馆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思考一一向朴部长作了汇报。朴部长对图书馆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图书馆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

第一,“哈尔滨讲坛”在质量上要进一步提高,能够多一些上省市媒体,在质量基础上适当以各种方式扩大讲坛空间,拓展活动的空间,更大地发挥作用,真正成为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方法论的阵地;第二,图书馆要在建设打造书香哈尔滨,建立阅读社会中发挥作用,在423世界读书日要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工作。比如“哈尔滨讲坛”围绕读书举办讲座,进行书目推荐,继续筹建社区分馆等等;第三,待商量2007年文化基金时,我记着图书馆三件事:统一平台、讲坛、社区分馆;第四,馆藏书画册,你们先做着,安排专人,一定挑选精的,以老一点的为主。最后,朴部长指出图书馆事业很重要,今后要好好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