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元旦冰雪节期间我市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7-01-09

    为喜迎元旦和冰雪佳节的到来,我市直属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哈尔滨音乐厅等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市掀起了元旦、冰雪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高潮。从200612232007116将在我市剧场、音乐厅等地演出1320场,让文化活动深入部队和群众中,为我市广大市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

  1223,《大提琴独奏音乐会》将拉开元旦冰雪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1225圣诞节当天,由哈尔滨音乐厅主办的《名人名琴名曲音乐会》和市京剧评剧院演出的《综合文艺节目》分别在音乐厅和青年宫剧场上演。122930日,哈尔滨话剧院新推出的一部演绎都市家庭情感的荒诞轻喜剧《构思婚姻》将在话剧院大剧场舞台演出。该剧从一个作家自己对美好婚姻的向往和他笔下人物婚姻状态的刻画,展现了“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在现代快节奏生活中的不断撞击与梳理。11213日,该院新推出另一部浪漫风情小剧场话剧《蝴蝶是自由的》也将首次与广大观众见面。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哈尔滨歌剧院将于20061231至元月3日,在哈尔滨音乐厅演出两台4场新年音乐会,一台世界名曲荟萃的《新年交响音乐会》还特邀台湾籍著名指挥家温以仁执棒,您将欣赏到《庆典前奏》、《加速华尔兹》、《皇帝圆舞曲》等经典世界名曲。另一台《新年民族音乐会》以新创作曲目《胜利》、《新疆风韵》和管弦乐曲海南岛组曲《阳光海岸》等具有民族风情的乐曲,别有一番情趣。音乐会将用美妙的音乐带领广大观众步入崭新的一年。由哈尔滨爱乐乐团和吉林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联合演出的《“远大之夜”新年音乐会》也将于1229日晚在哈尔滨音乐厅奏响。音乐会还特邀法国钢琴家埃里克•贝尔硕与法国著名女子提琴四重奏组“蒙娜丽莎”一同为广大观众献上《心中的风车》、《温馨的夜》、《爱情的故事》等世界经典作品。第2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将于15在环球剧场举行。由中韩艺术家共同组台演出,晚会将围绕“冰雪、和谐、友谊”主题。届时,您不仅可以领略到由韩国国立歌舞团带来的精彩的民族舞蹈,还可以欣赏到我国著名歌唱家的倾情演出。为突出(中韩交流年)这一主题,冰雪节期间,还邀请了韩国巴洛克室内乐团来哈演出一台高雅的《室内乐音乐会》。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节日期间将在红博世纪广场演出皮影戏《美猴王学艺》、《小羊过桥》、《小猫钓鱼》等,让小朋友在欢歌笑语中度过愉快的节日。 哈尔滨市曲艺团带着相声、口技、魔术、杂耍和歌曲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拥军综合文艺专场》赴武警三支队慰问演出,哈尔滨京剧评剧院也将赴驻哈空军第一飞行学院与广大官兵共同度过了愉快的节日。另悉,安重根义士纪念展1515日将在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全面对外开放;哈尔滨——清州中韩书法展将于元月16日在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馆举行;第11届图书博览会的图书、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展销等活动也 将在我市所属各区、县书店、专业书店展开 ,为我市市民的文化休闲提供了更多的便利选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