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龙江戏剧
   剧院介绍
   精彩剧目
 
 
首页 > 艺苑奇葩 > 黑龙江戏剧 > 剧院介绍      

黑龙江省歌舞剧院

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成立于19548月,是由东北文工团一团、黑龙江人民文艺工作团和松江鲁艺文工团组建而成的。

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剧院创作并演出了大量为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有鲜明民族风格和浓郁地方特色的音乐舞蹈节目。其中《乌苏里船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亚太地区音乐教材,《我爱你,塞北的雪》、《太阳岛上》、《新货郎》、《北大荒人的歌》、《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等歌曲成为流行全国、脍炙人口的佳作;民族器乐曲《丝路驼铃》、《北方民族生活素描》、《小白菜》等获国家级大奖;大型民族舞剧《渤海公主》在赴港澳地区演出时深受好评并获文化部优秀演出奖;大型音乐剧《鹰》荣获文化部文华大奖,同时获文华编剧、作曲、舞美和表演奖。剧院还不断承办大型庆典及纪念性晚会,如第三届亚洲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大型艺术表演《太阳·冰雪·亚细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的召唤》、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人民的毛泽东》、抗洪赈灾义演《真情满龙江》等,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

剧院先后赴几内亚、伊拉克、加拿大、朝鲜、印尼、新加坡、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进行友好访问演出。

剧院培养造就了一批有影响的词曲作家、歌唱家、演奏家、指挥家、舞蹈家,其中代表人物有郭颂、刘锡津、胡小石、冯少先、李广仙、古经南、邢籁、王文、梁岚、张美薇、李阿萍、洪侠等。